Monday, August 15, 2011

二三事

大運會
最近經常上廣州,
乘車時必經深圳皇崗口岸,
因應大運會在深圳舉行,
深圳亦作出相應改變,
首先有新的口岸大樓落成,
但我依然不知上落客處在那裡;
以往傲慢的海關人員忽然變得杉杉有禮,
有點不習慣;
在107國道的深圳段,
每隔1至2公里便有一名警察站在道旁,
在高達三十多度的天氣下,
還要在烈日下站崗,
人民警察實在值得尊敬,
但這些又有多少在大運會後會依舊呢?

入黨
在大陸生活工作,
在這個人治的社會裡,
關係比任何東西都更為重要,
至少比別人有多少少特權。
在還沒有辦好被推薦為政協前,
我最希望是加入共產黨,
畢竟這是進入權力中心的門檻。
我素來知道我的工廠是共產黨支部委員會,
實際有什麼作用到細問才知道,
厚來是可以代辨入黨。
可惜在表明身份後,
只知道入黨是很難,
或無望,
因為我爺爺是資本家,
爸爸是資本家,
這樣成份不良好,
是完完全全的資產階級,
離農工兵太遠了。

八月十五
一年客易又中秋,
又是食月餅的時候,
蓮香月餅已經開賣,
快到蓮香居選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