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病別閩廈門

頭痛、骨痛與肚子痛,
這些癥狀皆顯示出我感冒了!
但既然是三人出遊,
縱使是病也希望不要成為拖油瓶。
可惜在感冒下,
實在不在狀態,
當大家大口吃沙茶麵、燉湯時,
我卻沒有胃口,
連小小一個芋包也吃不完,
當大家吃炒蜆、羊肉串時,
我只吃一杯燒仙草,
以補足糖份及能量。
廈門其實不算太大,
所以景點也不多,
我們對古炮台與沿海大道也興趣不大,
最後選了一個近步行街的咖啡座,
渡過一個悠閒的星期一假期,
而我在藥力發揮卞,
我亦在咖啡座小睡片刻。
天色漸暗,
亦是時候收抬行裝,
踏上歸途,
但臨回旅舍時,
還是要到當地人介紹的沃爾瑪(Wal-Mart)去買茶葉。
回到旅舍,
可能真是太累,
也可能太好喝,
大家也忘了吃飯,
只顧喝茶。
時間到了,
我們亦到巴士站,
來一個臥鋪十小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