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失驚無神南丫島

週六早上.
與Banker開完會後,
爸爸忽然說下午去南丫島行山,
反正無約人,
近排只是做運動游水有些悶,
便欣然應允。
去到碼頭,
為何不見行山友,
而是和媽媽相見甚歡的朋友,
便弄清楚這不是單純的行山運動,
而是媽媽同學會的遠足旅行,
我倒是無所謂,
反正對我而言,
從來都是行山為副,
照相為實。
船到了索罟灣後便往左上山,
心知道南丫島的行山徑都毫無難度,
所以除了帶水和毛巾外,
並無任何準備,
卻百密一疏,
忘了盛夏的蚊患嚴重,
沒有帶備防蚊水的便頓成蚊子的午後點心。
索罟灣的行山徑全是蠟青路,
加上斜坡不高,
沿途跟爸爸研究影影攝攝,
甚是歡愉。
真正的挑戰過了榕樹下的上山路段,
雖說是上山路段,
但久經龍虎山的訓練,
索罟灣的只是小兒科。
由於開如的時間較晚,
為免入黑仍在山內,
我們在最後路段已是半跑半行,
最終在日落前落山,
去到食肆。
最精彩卻是晚餐,
話說有一名校友是在海事處當領航員,
在南丫島有一漁排,
為了校友們,
特地將一條28斤重的花尾躉三弄,
起球、蒸頭腩與煲湯。
我從吃過這樣重的養魚,
雖然是養魚,
但仍然相當鮮味,
當然那肉蟹與瀨尿蝦都不錯。
在回港的船上,
發覺媽媽的校友絕對臥虎藏龍,
殊不簡單,
但我的心中忽響起王菲的「我願意」,
不知何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