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Rumba

倫巴之一種起源於古巴的舞,
是五項之一,
是愛情之舞,
是我重拾舞鞋的第二課。
經過第一課Cha Cha的訓練後,
已喚醒了體內的跳舞細胞,
穿上新買的十項跳舞鞋,
更令我信心十足。
基本上,
Rumba的舞步與Cha Cha極為相似,
同樣是1234,
只有Step 4和Cha Cha有小許分別,
只要糾正這一步,
便差不多等於從Cha Cha學會了Rumba,
因為她們的花步也只差在Step 4罷了,
所以不消半節課,
便學會了Rumba了。
那剩下的半節課做什麼呢?
當然是加快學習速度,
學習新舞蹈--牛仔,
牛仔舞曾是我最響往的舞蹈,
全因那輕快的節奏,
但過往因為不知名的左右腳不協調而宣佈學習失敗,
今次在沒有音樂下,
反而學會了基本步,
甚雀躍。
因為老師遲到的關係,
特意送多我一節群體課。
群體課是最常見的交際舞--慢三。
社交舞永遠比拉丁舞來得簡單,
所以用一節課,
又學會了足以應用簡單的慢三。
在三節課便學會了3 1/2款舞蹈,
我的舞蹈天份真的那麼強嗎?
為什麼我從來不知!
但舞蹈天份高並不代表可以不休息地跳下去,
在沒有熱身下,
連續兩小時不斷的學習只會換來抽筋。

No comments: